English

食品卫生举报要注意时效

2000-12-21 来源:生活时报 本报记者 李海清 我有话说

“北京市卫生监督所24小时举报电话真难打,北京市民遇到食品卫生方面的问题如何能迅速举报呢?”带着这个问题,记者采访了这部举报电话的负责人战捷。

据介绍,举报电话一天之内有两个高峰,下午两三点和晚上七八点,此外还是比较好拨通的。一些北京市民在举报时常常忽视举报时效还有其他原因,有的人在小饭馆吃饭后六七个小时内发生腹泻等症状,却在一个星期以后拨电话举报。像这种情况,应该首先到医院化验取得结果,拨打就餐小饭馆所在区县卫生监督所或卫生防疫站的电话,请检查人员迅速取样以便及时化验。目前北京市在海淀和崇文区成立了卫生监督所,其他区县卫生监督工作暂时归属于区县防疫站。海淀区卫生监督所电话:62551312,崇文区卫生监督所电话:65593877。

一般情况下,对于区级防疫部门或卫生监督所解决不了或不予解决的问题,再向北京市卫生监督所举报。除了因就餐发生食物中毒之外,市民发现饮用水异常也可以举报,饮用水包括水龙头里的自来水和大桶饮用水两类,前者由于水源问题或高层楼二次污染会出现怪味,后者由于水质差异产生异常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